手机站   |   客户端

油菜田咋成了养鱼塘

时间:2018-12-08 07:5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油菜田咋成了养鱼塘

阜阳颍东区严查扶贫领域弄虚作假问题

项目申报书上村民韩某某申报的是油菜种植现金补贴项目,第三方核查组现场查看时却只看到了鱼塘,毫无油菜的踪影。最近,在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插花镇东黄村,发生了这样的怪事。

据介绍,颍东区农委此前委托第三方机构对该区2018年第一批特色种植养殖项目现金奖补申报进行抽查,发现插花镇东黄村申报错误率较高,申报内容严重不实:该村韩庄自然村韩某某申报书上为油菜种植0.5亩,经实际调查为5亩鱼塘;该村张某某等16户申报的果树、香椿树也都达不到奖补标准。

这些异常引起颍东区农委重视,及时把有关问题线索移交给了区纪委监委。区纪委监委收到问题线索后,按程序要求插花镇纪委进行核查,并限期报送结果。经查,东黄村村委会委员蒋学勤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深入、不细致,错误地把自己包保联系的贫困户韩某某5亩鱼塘养殖报为0.5亩油菜种植。村扶贫专干訾小慧上报前,提醒其再次核对,蒋学勤仍然没有认真核对,却回复“核对无误”。

随着调查工作的深入,调查组还发现该村在扶贫领域中存在的其他问题。村党总支原书记张培三、党总支委员郭传志、党总支原委员张学春在扶贫领域特色种植养殖现金奖补项目中,不进行实地调查,不严格审核把关,抱着蒙混过关的态度,把株高、地径未达标准的16户贫困户种植的果树、香椿树上报申请现金奖补;张培三帮助包片联系的刘寨庄村民訾某某套取危房改造补助款1万元;郭传志帮助包片联系的西訾庄村民吕某某套取危房改造补助款1万元;张学春帮助包片联系的刘庄村民刘某某套取危房改造补助款2万元。

“脱贫攻坚工作贵在精准、重在精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不得,弄虚作假更要不得。”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目前,因在脱贫工作中不严格履职、弄虚作假等,4人均受到处理:张培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郭传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张学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蒋学勤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该镇分管相关工作的副镇长、镇里包点联系该村的干部也分别受到责任追究。(通讯员 李林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