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治“己病”防“未病” 市纪委举一反三抓巡视整改

时间:2018-12-06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省委巡视组向铜陵市反馈巡视发现问题以来,市纪委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立足政治机关定位,强化政治担当,将巡视整改作为体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自信”的重要政治任务强力推进。截至目前,巡视市委涉及市纪委的“9+1”个具体问题整改任务中,基本完成5个;巡视市纪委的25条具体问题整改任务中,基本完成14项。

治“己病”,全面推动问题整改

坚持思想先行,树牢政治导向。第一时间成立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为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5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市委有关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专题研究市纪委巡视整改工作。主动召开市纪委常委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巡视反馈问题,着力从思想、机制、作风等方面深挖根源、查析问题、对症整改。

坚持突出重点,聚焦问题靶向。对省委、省纪委指出的重点问题,制定专门方案,实行“三个集中”,集中人员、集中力量、集中时间,一项一项盯紧抓实,一项一项跟踪落实。部署开展“三大专项行动”,即执纪问责力度再加强专项整治行动、违规公务接待持续整改再加力专项行动、巡视巡察整改效果再提升专项行动,推动突出问题整改到位。

防“未病”  举一反三防患未然

全面排查未患之病。组织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省纪委关于对5个市、19个县(市、区)巡视情况通报,不仅认领涉及自身的问题,还针对其他市、县(市、区)问题引以为鉴,“开方”、“吃药”,围绕通报中指出的其他地区问题逐一对照排查,采取有力措施,防止出现类似问题。

深入剖析未病之因。既抓“关键少数”,也抓“绝大多数”,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部署开展巡视整改专题分析会,对照巡视反馈中提到的自身问题和其他地区问题,紧扣职责、认真剖析发病之因,提出防范措施,以刀刃向内的清醒促进整改工作水平的提升,达到“剖析—整改—提升”的目的。

统筹结合推动工作。把推动巡视整改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 “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成果、开展“三查三问”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进市委巡察、纠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等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今年1—11月份,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2326件次,处置问题线索1352件,立案44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56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9起,处理12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82人;给予党内问责129例,其中问责党组织9个,问责党员干部18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3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