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次特殊的回访

时间:2018-11-17 07:4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老李,你‘一肩挑’书记、主任两个月了,身上担子重啊,最近工作状态怎么样?”

“我轻装上阵,更有干劲啦!”

前不久,安徽省明光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古沛镇耿庄村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回访。以往,回访对象多是受处分干部,为的是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重新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老李则不同。

事情还要从4个月前说起。7月底,耿庄村原村委会主任李新站高票当选该村党总支书记。然而,8月上旬,一段关于他贿选的视频流传开来。视频中,李新站的表兄——该村党员解大召告诉举报人李延寿:“李新站送了我一条烟,让我投他票。”视频还被刻录成光盘,随着实名举报信分别被寄至古沛镇党委、明光市委组织部和安徽省委组织部。

当时正处于村级换届关键时期,且李新站9月初还将参加村委换届选举,如选举成功,将实现书记、主任“一肩挑”。收到举报后,该市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组成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

然而,调查结果却与举报内容大相径庭。原来,今年该村党组织换届时,举报人李延寿因曾经盗采矿石被国土部门处罚过,在资格审查环节被取消了委员候选人资格。看到李新站当选村党总支书记,怀疑自己的候选人资格被取消是李新站从中作梗。心生不满的李延寿便找到与李新站有矛盾的解大召。两人一拍即合,由解大召口述编造李新站为了选票送了自己一条香烟的事,李延寿将其拍摄成视频。

“李新站明明是我亲戚,却不给我家申请危房改造,也不让我当村民组长。”解大召谈及此事,仍然愤恨不已,对调查人员说。

“他不符合条件,我坚持原则难道错了?”调查期间,李新站一直心情低落,想到自己承受的压力,甚至一度打起了退堂鼓。

“不能让干部流汗又流泪,受累又受气。”9月3日,明光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联合发文,在全市通报这起诬告典型案例,为李新站澄清正名。9月4日,李新站高票当选村委会主任。李延寿和解大召则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延寿还因涉嫌违法犯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组织公开给我澄清正名,让我卸下包袱,一身轻松。”谈及此事,李新站告诉回访人员,自己一定不会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厚爱,将带领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耿庄村越来越好。(李婷 贡发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