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晓武: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持续巩固山清水秀政治生态——“讲严立”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研讨发言摘登

时间:2018-08-16 08:49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持续巩固山清水秀政治生态

中共淮北市委书记 黄晓武

人无德不立,官无德不为。 “立政德”不是一个小概念,而是一个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的大概念,对党员干部立德立言立行、做人做事做官提出了全面要求,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

立政德首在明大德,必须努力铸就信念坚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明大德是立政德的前提,要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要切实把准政治方向,用好新时代传习中心、开放式党校等载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新思想落地生根,确保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使之真正落实到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要严密防范政治风险,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立政德重在守公德,必须不断强化人民至上、执政为民的政治责任。守公德是立政德的重点,要强化人是公仆、职是公职、权是公权、事是公务、利是公利的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夯实政治根基,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力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以民心大凝聚、民生大改善筑牢党的执政基础。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做到为人民担好责。

立政德贵在严私德,必须持续巩固正气充盈、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严私德是立政德的底线,要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共同维护当前良好政治生态。要永葆清廉政治本色,增强抵御各种诱惑的定力和内功,做廉洁自律、用权、齐家的表率。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以民主和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增强规矩意识、绷紧纪律之弦。要培育先进政治文化,融合红色文化、好人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在潜移默化中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道德修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