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开展挂证取酬专项整治,严明清明节期间纪律要求……

时间:2018-04-02 19: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见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3月26日—4月01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合肥

打造主题廉政文化品牌 弘扬包公文化精神

近日,全国首家融合清风亭、清风线、包公列车、清风影院等国资廉元素于一体的廉政教育基地——“清风公园”,在合肥市北城落成迎客。

淮北

淮北: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挂证取酬专项整治

市纪委监委近日印发《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职称、职业资格证书违规挂靠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自印发当日起至5月上旬,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和事业单位管理岗位在职在编人员中开展职称、职业资格证书违规挂靠专项整治。

淮北:一季度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4起

今年以来,淮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深挖细查严究,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一季度,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4起,处理党员干部39人,党纪政务处分33人,分别比2017年同期增长100%、44.4%、27.0%。其中,查处市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起。

宿州

宿州:“八个严禁” 严明和重申清明节期间纪律要求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反弹,宿州市纪委监委印发通知,对清明节期间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出“八个严禁”:一是严禁使用公车或利用职务之便向下属和管理服务单位借用车辆进行私人扫墓、祭祀、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二是严禁使用公款为回乡探亲、祭祀扫墓的党员领导干部提供餐饮住宿等接待安排;三是严禁借祭扫之机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单位、个人的款物;四是严禁利用工作时间进行祭扫;五是严禁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六是严禁使用公款或指使下属安排到风景名胜区旅游,或在祭扫期间接受基层单位宴请、住宿等;七是严禁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在公共场所有不当行为;八是严禁其他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行为。

宿州市城乡规划局党组成员、市城乡规划执法支队支队长雷斌接受审查调查

宿州市城乡规划局党组成员、市城乡规划执法支队支队长雷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砀山县官庄坝镇黄集村党总支书记段文革接受审查调查

砀山县官庄坝镇黄集村党总支书记段文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蚌埠

蚌埠:出台《关于加强对县处级正职领导干部监督的办法(试行)》

日前,蚌埠市出台《关于加强对县处级正职领导干部监督的办法(试行)》,从制度上、机制上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督促县处级正职领导干部正确行使权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蚌埠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赵春淮(正县级)接受审查调查

蚌埠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赵春淮(正县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五河县晶源水务有限公司原财务科长王晓春被开除党籍

日前,五河县纪委监委对五河县晶源水务有限公司(国有企业)原财务科长王晓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经查,王晓春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采取多种手段侵吞公款,涉嫌贪污犯罪。

王晓春身为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理想信念丧失,无视党纪国法,且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性质恶劣。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中共五河县纪委、县监察委员会决定给予王晓春开除党籍处分;收缴违纪所得;建议解除聘用合同;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蚌埠:通报二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蚌埠通报二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分别是:固镇县王庄镇镇北居委会扶贫工作失职失责问题、怀远县双桥集镇赵圩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赵良芝在办理低保工作中履职不到位问题。

淮南

淮南: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淮南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分别是:寿县大顺镇余埠村原党总支书记李孔军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问题、淮南舜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苏嘉安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淮南:通报二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淮南通报二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分别是:淮南毛集实验区焦岗湖镇穆台村原党支部委员、妇代会主任郑玲侵占冒领计生户奖扶资金问题;淮南潘集区夹沟镇企业办、安全办主任陈家田违规收取费用问题。

滁州

滁州:加强清明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执纪监督问责,持之以恒加强清明节期间作风建设,近日,滁州市制定《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通过开展专项检查,防止“四风”问题借节日之机反弹回潮。

全椒县发改委原党组书记唐陈接受审查调查

全椒县发改委原党组书记唐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滁州市纪委监委)

定远县定城镇宫集村党支部书记曹子玉接受审查调查

定远县定城镇宫集村党支部书记曹子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六安

霍邱县水务局主任科员刘家贵接受审查调查

霍邱县水务局主任科员刘家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六安: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六安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分别是:六安金安区城北乡王湾村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舒城县张母桥镇林业村违规宴请等问题、霍邱县范桥镇代店村村主任李光新违规操办乔迁喜宴问题。

马鞍山

当涂县卫计委副主任梅柏松接受审查调查

当涂县卫计委副主任梅柏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芜湖

全新“芜湖纪检监察网”(手机站)改版上线

为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舆论宣传工作,更好展现纪检监察工作在新时代的新气象和新作为。芜湖市纪委监委主动适应新媒体发展形势,对“芜湖纪检监察网”进行全面改版,并于3月28日正式上线运行,此次改版也是芜湖市纪委监委成立后的首次改版。

宣城

宣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近日,宣城市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施意见》,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宣城市人社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彭若晖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宣城市委批准,中共宣城市纪委对宣城市人社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彭若晖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彭若晖在担任宁国市财政局局长、宁国市副市长等职务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他人购物卡;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之便或职务影响,骗取拆迁安置资格并在安置地自建房产权变更中少缴税款,为亲友经营的公司在申请财政贷款担保方面谋取利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现金、购物卡和小轿车;不正确行使职权,违规签批调头资金申请、返还担保贴费,给国家造成重大财产损失。

彭若晖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无视党纪国法,行为底线全面失守,大搞权钱交易、利益交换,给国家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严重违犯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宣城市委批准,中共宣城市纪委、宣城市监委给予彭若晖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彭若晖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宣城市纪委监委)

铜陵

十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

近日,铜陵市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以及县区第一、第二专项巡察组已陆续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

十届市委第四轮巡察进驻信息表


铜陵:通报一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枞阳县钱铺镇长山村截留村土地增减挂钩项目补助款、套取国家扶持项目财政资金问题。

枞阳:通报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枞阳县官埠桥镇卫生院、铁铜乡卫生院违规招待问题。

池州

池州:市纪委发出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倡议书

日前,池州市纪委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单位联合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

青阳县经信委党组成员、主任科员罗昌和接受审查调查

青阳县经信委党组成员、主任科员罗昌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池州市贵池区江口街道锦绣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姜开文接受审查调查

池州市贵池区江口街道锦绣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姜开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庆

安庆市东区房地产管理所房管员潘娟接受监察调查

安庆市东区房地产管理所房管员潘娟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