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书写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壮丽新篇章

时间:2018-03-14 07:27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邓向阳、刘惠、沈素琍、谢广祥、王翠凤在审议中指出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书写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壮丽新篇章

连日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副团长邓向阳、刘惠、沈素琍、谢广祥、王翠凤,在参加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宪法修正案草案、监察法草案、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时,踊跃发表意见,一致表示赞成。

邓向阳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既充分展现了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又描绘了未来践行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是一个登高望远、催人奋进、脚踏实地、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报告将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今年首位重点工作,要求我们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继续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增强我省经济质量优势,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他建议,国家进一步明确去产能后职工安置和资产债务处置工作政策,给地方和企业更大自主权;加大对中西部直接融资和金融支持力度,助力企业降低成本;加大对安徽高速交通、贫困地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布局和建设支持力度。

刘惠代表说,监察法草案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既传承中华文化传统,又紧密结合现实国情,审议通过后必将进一步强化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法治保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宪法和监察法,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履职尽责全过程和各方面,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双重职责,以更加健全完善的体制机制保证审查调查权高效运行,既强化自我监督又接受外部监督,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成治理效能。要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纪检监察铁军。

沈素琍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远,立意高深,内容实、亮点多,是维护核心、紧扣中心、顺应民心的好报告,鲜明体现了坚定政治立场、炽热为民情怀、强烈法治观念、改革创新精神和求真务实作风。地方人大要以这次全国两会为新起点,以全国人大常委会为标杆,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在省委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进一步行使法定职权,按照今年常委会工作要点安排,抓紧抓好制定修改法规、听取审议报告、开展执法检查及专题询问等任务落实;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主动对接全国人大工作安排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为依法保障和推动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更好履职尽责。

谢广祥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开拓创新、彰显法治精神的好报告。过去五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特点鲜明:突出政治性,思想建设重看齐,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突出时代性,立法修法重质量,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突出创新性,监督检查重实效,让人大监督更加“真、硬、实”,让全面依法治国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突出针对性,代表工作重作为,兑现了“人民代表代表人民”的庄严承诺。建议加快学前教育立法进程,强化经费投入的法律规定,并将3岁以下儿童托管教育纳入幼儿教育管理范围;进一步加大对中西部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幼儿园的财政支持力度,尽快出台学前教育生均经费标准。

王翠凤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个维护核心、凝聚民心、振奋人心的好报告,是一个立足新起点、面向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好报告,是一个亲民爱民、利民为民的好报告,是政府系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体部署和施工图。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一份非同寻常的亮丽成绩单,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改革创新实现新突破,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她建议,进一步加快学前教育发展步伐,既要扩大优质资源供给,又要推动学前教育立法,对师资队伍、经费保障、办园标准等作出法律规定;进一步落实企业减负政策,完善税费征收设计,建立企业降本增效长效机制,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记者 吴林红 汪国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