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强调坚持“三个强化”做到“三个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8-02-14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月13日,马鞍山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强化政治自觉、政治能力、政治担当,坚决把管党治党问题找准找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左俊、孙勇等市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钱沙泉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坚定有力地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两个责任”进一步压实,纪律约束进一步强化,正风反腐进一步深化,纪检改革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张岳峰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点要做到“三个强化、三个坚决”:一要强化政治自觉,坚决把管党治党问题找准找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抓细抓深抓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二要强化政治能力,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紧抓政治建设这一“总纲目”,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强化忠诚看齐,加强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紧抓作风建设这一“突破口”,着力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祛除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着力强化责任担当、攻坚克难;要紧抓纪律规矩这一“高压线”,在思想上加强纪律教育,在制度上完善纪律规章,在执纪上抓好监督查处;要紧抓监督体系这一“安全网”,强化党组织全面监督,形成关口前移态势,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织密扎牢监督之网;要紧抓标本兼治这一“杀手锏”,用好治标利器,夯实治本基础,推动反腐败斗争从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各级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强化监督、铁面执纪,加强自身建设,建强纪律部队。

张岳峰强调,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年关”当作“廉关”,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遵守改进作风各项规定,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春节。

钱沙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提高政治觉悟,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科学理念、有效方法、务实举措,狠抓工作落实,为全面开创新时代马鞍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书面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决议,当涂县委、花山区委、市文旅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述责述廉报告并接受市纪委委员评议。(马鞍山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