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8-02-13 20: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月12日上午,合肥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宋国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合肥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合肥篇章提供坚强保证。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内涵深刻、切中要害,既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了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会上的讲话,既有对中央精神的深刻解读,又有结合安徽实际的具体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把今年的目标思路谋划好,把工作举措落实好,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市委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推动该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并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全市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形势,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工作主动,全面净化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一以贯之抓好落实,在全省带好头、作表率,着力打造全面从严治党的“合肥样板”。要持之以恒、毫不动摇抓好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持之以恒、毫不动摇抓好作风建设,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破窗效应,严防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脱离群众;要持之以恒、毫不动摇抓好纪律建设,增强纪律教育针对性、运用“四种形态”实效性、日常监督执纪严肃性;要持之以恒、毫不动摇抓好反腐败斗争,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持之以恒、毫不动摇抓好党内监督,持续深化巡察监督、派驻监督、检查监督,增强党内监督作用;要持之以恒、毫不动摇抓好“三大攻坚战”纪律保障,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持之以恒、毫不动摇抓好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坚守职责定位,提升业务能力,强化自我监督。

会议指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加强“一岗双责”的落实,加强压力传导,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实现由虚到实、由宽到严、由软到硬的根本转变。春节临近,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有关规定,严防各类“节日腐败”,确保过一个风清祥和的春节。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汪学致作《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更大成果 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合肥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