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蚌埠紧盯新动向、严查新变种 由“面上撒网”到“精准布防”

时间:2018-01-16 14:5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大数据筛出了油‘耗子’,真给力!”日前,安徽省蚌埠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正科级纪检员李明告诉笔者,通过去年底在专项核查中发现的线索,该市蚌山区纪委查处一起正科级干部利用单位加油卡给私家车加油的问题。

去年以来,该市纪委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严查新变种,创新检查方法,常杀“回马枪”,变过去“面上撒网”为“精准布防”;同时,启动异地交叉检查机制,通过查发票、看轨迹、筛数据等多种形式全面排查“四风”问题线索。该市还建立了与财政、审计等部门的信息共享、情况通报、线索移送和问题协查等机制,提高了对“四风”问题的查处效率。

“为巩固之前开展的专项整治‘酒桌办公’工作成果,我们组织人员杀‘回马枪’,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回头看’。”据介绍,去年,该市纪委组织国税、工商、质监、商务等部门采取痕迹倒查的方式,调取高档白酒专卖店和大型超市烟酒专柜发票记录,重点检查春节、“五一”、端午节期间开具发票记录,核对销售出库记录,同时通过国税部门金税三期系统后台大数据分析,对机关事业单位大额公款购买酒水行为进行筛选、甄别。共抽查烟酒销售点10余处,核查发票数据2万余条,发现公款购买高档白酒线索2条。

此外,还针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进行“回头看”,发现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9起,处理9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人。

据了解,去年该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4起,处理违规违纪人员293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48人。(窦凯 李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