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刘海泉在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 为经济社会发展清障护航

时间:2023-09-14 1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9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海泉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和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回信和致国防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的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李希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有关专题研讨班、培训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刘海泉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持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提升教育整顿质效,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机制,不断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持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刘海泉强调,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准有力推进政治监督,确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严肃查处搞“半拉子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和统计造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扎实开展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以一体推进“三不腐”为经济社会发展清障护航。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以严管厚爱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生态。

刘海泉要求,要不断巩固深化纪检监察协作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等重点改革成果,提升市县纪委监委派驻监督质效,推进全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走深走实。要做实做细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工作,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不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要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和问题线索来源,加强接收、受理、处置等各环节的制度执行,形成完整工作闭环,不断提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