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太湖:一部手机解决群众“烦心事”

时间:2023-06-07 08: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早就听说在这个平台上反映问题答复得快,所以这一遇到事我就想到去试试,想不到才两天,就得到了解决,果然效率高!”近日,家住太湖县弥陀镇安乐村的郑先生直夸现在是越来越方便,一部手机,足不出户,就能解决烦心事。

不久前,郑先生遇见了一件烦心事:附近的余家池塘施工清淤的挖掘机路过他家路边时,将他辛苦培育的几棵茶树压倒了。看着好不容易养活的茶树就这么没了,也没个说法,郑先生难免生气,就想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解决这个问题。

“这事儿虽说不大,但也要认真对待。”在平台上接到该问题后,弥陀镇纪委立即会同村负责人,找来施工方和郑先生家人,现场商讨此事的解决方案,并帮助郑先生得到了赔偿款。

“满意,非常满意!这平台很实用,你们也是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到了咱们群众的心坎上。”郑先生冲镇纪委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高兴地说。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该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推广,为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闹心事”提供了一种方便快捷的沟通渠道。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结合日常下乡入户走访民情,梳理民生领域问题线索,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该县纪委监委在充分发挥该平台作用的同时,还进一步收集意见建议,不断优化清单事项和办理流程,进一步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小微权力看似‘微小’,却事事关联民生、处处牵动民心。只有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才能让群众拥有获得感。”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小微权力’监督,精准监督‘小微权力’规范行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