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郎溪:“监督一点通” 让居民诉求“一点就通”

时间:2023-06-05 08: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家地漏回水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真没想到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反映后,很快就化解了烦心事,这个平台真是便捷高效!”见到前来回访的郎溪县郎步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家住该县实验小学宿舍楼的居民刘某满意地说道。

不久前,刘某通过平台反映其家中地漏出现回水问题,严重影响生活质量,且与施工方多次沟通无果。群众利益无小事,郎步街道纪工委接诉即办,第一时间与刘某联系,当天就与社区工作人员、街道项目办负责人一同前往其家中,对反映的情况进行现场走访了解。

经实地查看后发现,刘某家中地漏回水的原因系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有石子泥土等杂物堵塞了外接管道。了解情况后,街道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施工方进行疏通处理,并针对该问题,对小区内其他住户进行走访排查。在街道纪工委的跟进督促下,目前已完成外接管道疏通工作,回水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刘某对办理过程及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这是该县通过平台帮助群众解决身边事的一幕生动缩影。自平台上线以来,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对群众反映问题做到应办尽办,实行开放式受理、闭环式管理,持续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截至目前,平台共受理投诉件416件、已办结415件,办结率99.76%,满意率98.82%。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用活用好平台,切实将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让群众主动参与监督,让平台真正成为沟通民心、助力监督的‘掌中宝’。”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