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五河:“指尖监督”助力人居环境大提升 

时间:2023-06-04 08: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没想到在平台上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处理好了,村里乱堆粪便情况不见了,空气清新了,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心情也舒畅了。”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回访,诉求人满怀激动地说道。

前不久,诉求人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投诉:“村庄路边乱堆鹅粪,都堆到大路中间了,严重影响出行,希望领导关注一下,最近天热了,臭气更是难闻。”接到群众投诉后,东刘集镇纪委立即转交武圩村村委会并全程督办。村委会第一时间查找堆放鹅粪的户主,了解鹅粪施肥的用途后,及时督促其把鹅粪挪到菜园,并还原道路清洁。对此处理结果,诉求人表示非常满意,并在平台给予相应评价。

良好的村居环境是最大的民生福祉。为了让村民们能够享受干净、舒适的村居环境,武圩村“两委”举一反三,在全村范围内开展村居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同时,发动村民小组长、网格员、村民代表以及热心群众在全村范围内寻找环境治理的死角、做好登记,并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清理,通过整治促使全村人居环境得到很大改善。  

此外,除了硬件上的提升,促进常态长效成了“两委”干部的心头事。对此,该村结合当下文明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发挥宣传教育功能。线上利用居民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传播树立讲卫生讲文明的理念;线下利用村广播、宣传栏和村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宣讲提醒等形式,号召大家养成自觉爱护村庄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同时,鼓励村民注册关注并使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积极表达合理诉求、做好村务监督。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县纪委监委以平台推广运用为抓手,上下协作、协同发力,大力推进基层监督“触角”覆盖、打通基层监督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共收到群众诉求700余件,群众满意度达到99.18%,有效推动了基层治理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拓宽监督渠道、用好用活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坚持第一时间转办,挂牌跟踪督办投诉,努力让群众通过‘指尖上的监督’享受‘心尖上的服务’,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