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广德:监督办实事 服务暖民心

时间:2023-03-29 08: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之前我们夜间出门因为看不清路面,所以总是担惊受怕。现在村道两旁的路灯都修好了,我们晚上终于可以安心出门散步锻炼,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真是管用!”提及使用平台的切身感受,广德市誓节镇胜利村村民李大伯连声称赞道。

之前,李大伯通过平台提出“请相关部门尽快修缮村道两旁破损路灯”的诉求。由于破损路灯位于胜利村林塘组进村路口,夜晚行人车辆较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因此,镇相关部门立即将投诉件转交至胜利村村委会,要求其高度重视,并尽快协调办理。同时,镇纪委工作人员对办理过程进行全程监督,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快速有效解决。

接到该投诉件后,胜利村村干部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认真查看路灯破损情况并研究解决方案。“我们随即联系了电工师傅,对出现故障的路灯进行原因排查。经查发现,路灯不亮的原因是内部配件老化,并且损坏严重。”村干部介绍说,“明确了故障原因,电工师傅立刻对破损路灯进行了修理,也更换了配件,目前已全部维修完毕、恢复照明。”

为避免再次出现村民夜间出行安全隐患,在镇纪委的有力督促下,村委会举一反三,对全村100多盏路灯进行逐一排查,对摸排中发现的另外两处故障路灯一并进行了维修。

夜幕降临,一盏盏亮晃晃的路灯不仅照亮了村民出行的路,更照进了村民的心。

通过开展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用心用力帮助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是市纪委监委不断推进平台建设、回应群众关切的生动缩影。

自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市纪委监委持续加大平台推广应用力度,不断提升平台的知晓度和使用率,并推动监督下沉落地,实现群众投诉“一门受理、一键转办、一心办理、一办到底”,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截至目前,平台已受理投诉件380件、办结380件,群众满意率达96.31%。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强有力的监督切实将平台打造成为便民利民惠民的暖心通道。”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