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灵璧:群众掌上办事一点就“通”

时间:2023-03-22 08: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不懂的国家政策,社区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也及时帮我解决了问题,真的很感谢。”日前,住在灵璧县灵城镇东蔬社区的董先生对前来回访的镇纪委工作人员说道。

董先生家里2个女儿,想要咨询“二女户”的有关优惠政策,于是他便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反映了相关问题。灵城镇东蔬社区收到问题反馈后,第一时间联系了董先生,向他详细解释了相关优惠政策,并让他带齐材料到社区办理。不到一个星期,董先生就享受了相关政策补助。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线运行以来,灵璧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诉求事项,全力推进平台建设,优化信息联通、问题联解、监督联合高效处置机制,为民办实事,让掌上办事更便捷、让民生答卷更有“温度”。

“码上”难题,马上解决。为进一步打通快速化处置“壁垒”,提高为民办实事效率,让群众更“安心”。县纪委监委坚持民生导向,以便民利民惠民安民为目标,以民生项目为抓手,针对群众反映的涉及道路交通、农田水利、惠农惠民资金补贴等“急难愁盼”问题,全程跟进监督,压实职能部门责任,建立清单化闭环式台账,推送至相关单位限期办理解决,并将办理结果审核录入和反馈答复,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一键通达、过程可追踪、结果可查询。

2022年12月以来,灵璧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共受理群众投诉209件,已办结206件,正在办理3件,群众综合满意度达96.65%。

“基层小微权力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最能体现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立足群众需求,不断提高平台的知晓率和使用率,真正把‘一点就通’的微诉求办到群众心坎上。”灵璧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小虎表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