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太湖:残疾人生活救助金为何被“无故取消”

时间:2023-03-18 07: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就是发现了我每个月补贴的钱少了,不明白为啥嘛,听他们说在这个平台反映问题答复得快,我就来试试。”不久前,太湖县北中镇莲花村村民老吴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不久前,老吴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反映问题,表示其享受的残疾人生活补助金被无故取消。

补助金怎么会无故取消?该镇纪委接到投诉件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系镇社会事务办进行调查核实。在核查中发现,老吴家中因生活困难于2018年5月新增低保,后其子在江苏省常州市参加工作,家庭条件已改善并购车购房,北中镇社会事务办按规定于2019年7月将其户低保核减,而其反映的被无故取消的残疾人生活补助金,就是低保核减的部分。

但考虑到老吴是二级视力残疾,尽管其残疾人生活补助金已被核减,但仍可继续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该笔补贴至今仍在发放,不存在未发放的问题,该镇纪委工作人员也及时与老吴进行了沟通和解释。

“满意,非常满意,这事弄清楚了我就放心了,能这么快就有答复,这个平台是真的好用,你们办事效率也很高。”了解清楚政策后的老吴反映人给镇纪委工作人员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在平台上反映的都是群众关心的问题,这个平台就是我们与群众的传声筒,便于我们听民心解民忧,让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通到底。”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道。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明确分工职责,细化监督事项清单,畅通基层毛细血管,对群众投诉问题的办理情况进行全过程跟踪督办,确保将群众身边的问题矛盾及时化解。

“做好群众‘指尖’上的监督,对待问题要‘快准狠’,同时做到过程可追踪、结果可查询,反映有回音,从而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