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砀山:“监督一点通”点亮群众回家路

时间:2023-03-17 15: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监督一点通’真管用,没想到路灯的事很快就解决了,真是太感谢纪委的同志了。”日前,砀山县程庄镇张暗李楼村村民林秀平面对前来回访的程庄镇纪委工作人员,用最朴实的话语表达了最真诚的感谢。

“农闲的时候我们一直在县城打工,每天很晚才回到家。前几天发现村口的路灯不亮了,就到‘监督一点通’上进行了反映”。收到林秀平反映的问题,程庄镇纪委及时转办给了张暗李楼村,并进行跟踪督办。村党总支书记李明华立即联系维修人员,找到群众反映的故障路灯,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原来,路灯安装一段时间后,经过长时间的风吹日晒雨淋,路灯内的蓄电池与LED灯之间的连接线松动磨损,造成了短路,导致路灯不能正常通电。掌握情况后,李明华当即督促维修人员把故障路灯维修好,同时组织人员对全村的太阳能路灯进行排查“保养”,重点解决路灯歪斜、缺亮、部件脱落、线路损坏等故障,确保照亮群众回家路。

“我最近晚上下班回家的时候发现咱村的路灯特别亮。”“天气马上热起来了,我们又可以聚在门口路灯下拉家常了。”“小孩下晚自习回家再也不怕黑了。”路灯亮了,张暗李楼村的群众心里更亮了。

最是“小事”显担当。砀山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抓手,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诉求,不断增强监督质效,把为民谋利的“小事”、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事一件接着一件办。自平台上线以来,共收到群众投诉842件,已办结828件,正在动态办理14件,群众满意度93.74%。

“群众不断提升的‘幸福指数’是全县纪检监察机关靶向监督的内生动力,我们将持续深化平台的推广应用,充分保障群众的监督权,让群众从一件件小事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监督的力度和温度。”砀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