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 宿松:乡村道路险塌方 监督平台护安全

时间:2023-03-17 09: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处理及时,为乡村点赞。”近日,宿松县河塌乡纪委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一条这样的评价。

“王郑路小桥旁出现塌方,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给予解决!”不久前,该乡在平台收到一条群众诉求,乡纪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将反馈问题交办给兴岭村,并组织乡应急办等相关负责同志前往现场开展核实。

据了解,出现塌方的道路是兴岭村郑州组主要进出道路,塌方路段旁有一条小河沟,连年的流水冲刷造成边坡泥土松动导致塌方,给居民通行带来很大安全隐患。收到诉求后,该乡兴岭村委会立即前往处理,并拉上警示带,提醒过往居民注意安全。在乡纪委督促下,乡应急办、乡农村公路管理服务站、兴岭村进行会商,组织施工人员制定详细修复方案,并立即进行施工修复。目前,该段塌方道路已修复完成,并加装了安全护栏,为群众出行安全系上“安全带”。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建设,不断深化、完善提升小微权力监督平台,高标准推进平台维护运行工作,全面准确公开服务事项,高质高效办理群众诉求,稳步提升群众访问量、用户注册量和信息公示量,营造举目可见、触手可及,全方位、多维度的宣传氛围,让问题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基层,成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途径。截至目前,该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累计共公示公开信息6.7万余条,群众访问533.4万余人次,共收到投诉件312件,已办结304件,满意度95.44%。

“下一步,我们继续加强基层监督平台建设,依托‘纪检监察监督+部门落实+群众追溯’的闭环管理,全程跟踪督办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有力有形有效监督助力基层治理效能提升,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