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六安金安:“监督一点通”照亮“回家路”

时间:2023-03-15 08: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没想到在平台上随便反映下就得到了如此重视。今后回家夜里走路,有了这明亮的路灯,都不用带手电筒,实在方便许多,镇村干部是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这是日前六安市金安区双河镇孙岗村某村民对镇纪委工作人员给予的评价。

一村民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农村安装路灯人工费安装费都要自己掏钱,根据每家每户平摊相关费用,表示不理解。

收到投诉后,金安区双河镇纪委立即成立核查组,多次到现场实地查看,入户走访核实相关情况。经核实,该村之前已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征求村民代表意见,决定以“村集体经济组织+能人大户”的方式,共同完成路灯安装。因该群众不在家,对村民代表大会达成的意见不清楚,造成误解。在查明情况后,镇纪委工作人员和村干部,迅速与该户进行联系,将事情的原委及形成意见予以详细说明,并利用春节群众返乡时机,上门做好解释工作,获得了群众的理解,该群众在平台上作出“非常满意”的评价。

自全省部署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来,金安区纪委监委抽调专人负责平台账号初始化工作,加班加点对系统内的责任部门、监督部门和行政区划进行核对、修改和新建完善,共建立责任部门378个,监督部门30个,完善43项权力清单事项说明、流程图和政策依据。同时按照“及时办理不拖延,注重办理效率;切实办理求质量,注重群众满意;全面受理不推诿,注重群众利益”原则高质高效办理群众投诉事项,将平台打造成解决群众操心事的“好帮手”,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的“掌中宝”,切实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下一步我们要继续用好用活平台,做到受理及时、甄别到位、转交迅速、督查跟进,确保群众反馈件件有回音,让群众‘学会监督、容易监督、乐于监督、有效监督’,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