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3年1月31日】

时间:2023-01-31 06: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关于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锚定彻底惩治系统性腐败目标任务,保持清醒和坚定,加强组织领导,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机制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切实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在保持惩治受贿高压态势的同时,多措并举提高打击行贿的精准性、有效性,把案件查处与堵塞制度漏洞、强化监督监管结合起来,推动实现标本兼治的相关举措。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纠庸治懒》为题,报道了天津严查地铁“慢发展”背后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持续推动净化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政治生态的相关举措。

● 1月20日至29日,云南省纪委监委连续10天对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和党员、公职人员涉嫌酒驾、赌博问题进行集中通报曝光。这是云南省连续第三年在春节期间集中通报典型案例。

● 浙江开展高校突出问题专项监督,各设区市纪委监委、省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围绕6方面任务清单和31项工作清单,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个别谈话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0日通报:黑龙江省发改委原党组成员朱玉文被"双开";浙江温州市委原副书记、政法委原书记林晓峰被“双开”;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原董事长陈武被“双开”。

● 安徽纪检监察网30日通报:安徽省港航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芜申运河(安徽段)航道整治工程建设项目办公室原主任肖夕华被开除党籍。

● 3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介绍,目前全国整体疫情已进入低流行水平,各地疫情保持稳步下降态势。

● 30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20万人次,单日客流连续5天保持在千万人次以上。截至30日,全国春运发送旅客超9亿人次。

● 近日,四川省卫健委发布《四川省生育登记服务管理办法》,自2023年2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五年。《办法》简化了生育登记的要求,取消了对登记对象是否结婚的限制条件等。

● 日前,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关于南京至合肥高速公路合肥段初步设计的批复。据了解,南京至合肥高速公路合肥段,路线全长约34.157公里。

● 颍上县民政局30日发布辟谣声明:网上流传“安徽阜阳一男子拍到民政局仅有两对新人结婚,离婚队伍排到民政局门外”相关信息。经核实,此信息为谣言,该信息视频所拍摄内容均位于一楼结婚登记窗口,排队人员均为办理结婚登记的群众,而离婚登记窗口在二楼,该信息视频系偷梁换柱、混淆视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