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太湖: 化解重复举报获得群众“一键”好评

时间:2023-01-30 16: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满意,非常满意!这平台是真好用,反映的问题每次都能及时得到回应和解决!”近日,太湖县百里镇叶河村村民登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对其反映的问题反馈结果给出了“非常满意”的评价。

前不久,该县百里镇纪委在浏览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时收到一封投诉件,反映“叶河村方岭组人饮工程烂尾,村民无法用水”,仔细看过以后发现和2022年8月的一封投诉件相似,都是反映该村饮水问题。

当时,该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水质不达标。镇纪委便立即责成镇水利站对该水源进行了水质检测,并及时将检测结果在村里进行公示,投诉人也对办理结果表示基本满意。

时隔几个月后,再次接到反映该村饮水问题的投诉件,这引起该镇纪委高度关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走访了方岭组农户,了解村民用水情况,同时实地察看了该工程的水源井现场情况,发现水源井被雨水冲毁造成管道堵塞,这才导致了村民无法正常饮水。

“找到根源是第一步,如何根治这个问题才是关键。”为彻底解决村民饮水问题,该镇纪委组织镇水利站、叶河村根据该村实地情况共同协商解决方案,多措并举,一方面组织实施百里水厂管网延伸工程,为村民提供多种选择,另一方面对现有的人饮工程点进行修复,并要求水源井进行彻底修整后,召开该组村民小组会议,按照谁受益谁负担的要求,交由本组自行管理,这一方案获得该组群众一致同意。后续的解决成效也广受好评。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后,该县纪委监委要求各乡镇纪委坚持定期梳理平台投诉情况,对照事项清单分类汇总研判,理清工作思路,确定监督方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针对重复投诉情况,协调并督促职能部门扛起主体责任、落实化解责任,形成处置合力,做到能解决的协调解决,无法解决的拿出政策依据,细致做好群众沟通工作,让群众真正感受到自己的事情有人管,利益有人护,大大减少重复投诉率。(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