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岳西:狠抓作风不歇脚 紧抓严管提效能

时间:2023-01-30 10: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月28日,“新春第一会”在兔年上班第一天召开,“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的会议主题,彰显省委持之以恒抓作风的坚强意志。岳西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围绕省委“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要求,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动起来、干起来、比起来、热起来,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坚决保障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做到对标对表。第一时间召开集中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传达省“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全体机关干部对标对表检视不足,切实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上来,做到“开局起势见精神”,真正把状态提起来、把劲头鼓起来、把标杆立起来,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强化执行、提高效率。聚焦重点领域,部署开展监督工作。

实行清单闭环管理,做到求真抓实。树立“抓而不紧等于没抓”的理念,较真碰硬做好监督“后半篇文章”。建立问题清单,对纪检监察建议书办理情况进行复核,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回头看”,落实巡察反馈问题督办机制,注重用“清单+闭环”的方式,实现即时掌握、全程管控、督促落实、见底见效。构建大监督格局,深化“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充分发挥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作用,紧盯“六重六轻”突出问题,落实“一改两为”长效之举,坚持查、改、立并重,持续提升监督效能。

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做到有求必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一线带头接访下访、包案化解,做实做细检举控告闭环管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广泛收集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用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对群众投诉第一时间分办,限时高效办理,线上线下双向反馈。以高质量办理信访投诉提升群众满意度,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办实事、解难题中感受到正作风的温度;以高质量监督执纪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坚决整治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让市场主体在优环境、促发展中感受到提效能的力度。

坚决维护纪律刚性,做到守牢底线。立足政治机关职责定位,切实维护纪律刚性和底线,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新成效。2022年以来,全县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3人,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和处理471人,深挖彻查粮食领域、集体经济等重点案件,持续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注重压紧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一以贯之纠“四风”树新风,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采取快查快结机制,问责26人。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通过发送廉政短信、举办廉洁文化作品展等方式,做好党员干部教育管理。

“我们将按照省委要求,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持续带头转作风抓落实,以风清气正、实干担当的过硬作风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