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怀宁:畅通“微诉求” 做实“大民生”

时间:2023-01-29 16: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现在你们坐在家里就能了解村里的大小事了,这个平台可以查询到很多信息,比如村里的收入和支出、哪些人享受了低保、五保,怎么申请入党等等;同时你们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反映问题……”怀宁县石牌镇纪委工作人员在永固村向村民介绍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

春节期间,大量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石牌镇纪委紧盯这个重要时间节点,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宣传,并对平台投诉件进行回访。

“这个平台我知道,又方便又好用。”曾在平台反映问题的永固村村民叶大哥也自发加入宣传队伍。原来,去年上半年,叶大哥在“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自家附近几处排水沟堵塞,遇雨水天气时排水不畅。接到投诉后,石牌镇纪委立即与叶大哥联系,并组织驻村镇干、永固村村干等一同前往现场查看,根据现场情况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第三天就安排挖掘机对反映地段的排水沟进行清淤,埋设了排水管道,快速帮助解决积水问题。

据悉,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怀宁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平台建设,督促各录入主体严格按照“及时、细致、准确、规范”的要求,认真做好平台宣传、录入、管理等工作,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小事、难事、急事,及时回复群众投诉,努力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截至目前,平台已受理投诉306件,办结301件,群众满意率达92%。

“‘监督一点通’平台是保障群众切身利益、惩治群众身边‘微腐败’的有力抓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严抓紧盯平台群众投诉办理,做到群众有诉求、纪委有监督、部门有回应,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