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颍上: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监督办好民生实事

时间:2023-01-29 15: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关心的事情终于解决了,供电移交后费用更透明,我们也更放心,更方便了……”日前,颍上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苏州庄园小区,正在办理供电移交手续的王先生连连称赞。

2022年8月,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显示群众反映“小区供电长期未移交,物业代收电费,费用收取不规范、电价较高”等问题较为强烈。民有所呼、必有所应。该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成立专项督查组,会同住建局、供电公司、慎城镇物业等有关部门,对全县电力未移交的小区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出县城城区居民已入住供电未移交小区12个。

聚焦“监督再监督”职能定位,该县纪委监委积极推动行业主管部门履行监督职责,督促住建局按照“一区一册”标准,对已交付未移交电力的小区进行台账式管理,指派专人进行全流程跟踪服务,逐步化解问题。针对移交过程中存在的协调不畅、进度缓慢等问题,先后组织住建局、慎城镇、县供电公司召开会商会6次。截至目前,居民已入住供电未移交的12个小区已完成供电移交11个,剩余1个预计2023年5月前完成移交。

从之前群众反映“电费高、不透明”,到如今群众满意,“转供电”不到位问题的有效解决是该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关切,抓监督、促落实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优势,紧紧围绕医疗、教育、环保等民生领域任务落实,将群众“急难愁盼”作为监督“切入点”,强化督办问效,推动问题解决。据了解,2022年以来,聚焦教育、医疗、食品安全、非法加油站整治等7个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该县纪委监委通过精准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108件,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46个,处理6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8人。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将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监督落脚点放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上,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持和有关部门同向发力、同题共答、联动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