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新时代新征程】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努力推动派驻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3-01-25 08: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对于本次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全程跟进。”这是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对某重点文物消防工程竣工验收开展监督时提出的要求。

一年来,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在省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一改两为”等重点工作,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推动派驻监督工作新时代新征程再上新台阶。

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以见人、见事、见效的监督执纪,坚决杜绝学习不及时、理解不透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督促省文旅厅推出“文物带你游安徽”系列节目,创新建立了文物建筑消防安全“一单四制”(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管理制度。针对发现的安庆、铜陵、宿州三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消防设施提升改造工程施工超工期等问题,当场进行书面反馈,责令立即整改。赴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寿县考古工作站、淮南武王墩发掘现场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了解、查阅台账等方式对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把脉问诊”,督促补齐短板。对第六批国家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推荐评审、省级非遗工坊申报评定开展监督,坚决杜绝评审中的弄虚作假现象,确保公平公正。

以有力监督保障“一改两为”深入推进,以优良作风确保省委部署的各项工作在我省文化旅游和体育领域落到实处。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对省政务服务中心省文旅厅窗口进行暗访,通过现场体验办事流程、与办事群众谈话等方式,摸排窗口服务中存在的作风问题,推动用心用情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综合监督单位开展调研督查,提出整改意见,列出清单,挂账督办,逐一销号。对相关职能处室为民办事、为企业服务进行嵌入式监督,督促相关处室优化提升服务企业质效,把政策、规范详细解读给企业,让“干的事”能够精准对接企业“盼的事”,更好践行“为企优环境”。跟踪督办未及时支付企业合同款信访件,推动及时解决企业合理诉求;围绕基层剧团投诉“送戏进万村”活动政府购买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责令相关处室抓好整改;针对群众高度关注的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办理问题,在督促省体育局开展集中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深入一线走访,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对省体育局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监督,着力办人民满意的体育。

“下一步,我组将努力找准在管党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定位,切实履行派驻监督职责,不断凝炼工作思路和工作抓手,确保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落实落地。”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这样表示。(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