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新起点新征程】芜湖: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三不腐”

时间:2023-01-25 08: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22年,在省纪委监委、芜湖市委坚强领导下,芜湖市纪委监委严肃查办了原安徽省江北产业集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春虎,镜湖区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声啟,原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丁晓水等腐败分子,充分彰显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政治担当。

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3212件,立案审查调查90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88人,办理留置案件47件,移送检察机关处理29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芜湖市纪委监委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专项整治,集中开展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清风行动”,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反腐败。

“‘清风行动’打击了一批围标串标分子,起到了很好的警示震慑作用,净化了招投标市场环境,我们对此非常满意。”安徽益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进一步完善招投标体制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在全市开展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清风行动”,发现并纠治了一批招投标领域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对涉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问题线索认真梳理、快速查办,已处置招投标领域问题线索142件,立案审查调查21件,留置2人,移送检察机关1人,党纪政务处分2人,第一种形态处理44人。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查办案件的同时,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将正风肃纪反腐与完善体制机制以及警示教育贯通起来。针对粮食购销等重点领域违纪违法案件深入开展剖析,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02份。推动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双招双引等重点环节建立制度141个。组织编印《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警示教育读本》2900余册,督促全市政法系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117场,建章立制409项,肃清案件恶劣影响,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制作警示片《执法者的迷途》《警钟》,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开展“新春扬清风,廉洁传家风”廉洁文化进家庭系列活动,举办“书画倡廉洁,喜迎二十大”廉洁书画作品展和“鸠兹廉韵”廉洁文化作品大赛,组织第四届“芜湖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作品征集活动,以反对形式主义为主题拍摄微电影《迷雾2022》,树立崇德尚廉价值观,营造拒腐防变浓厚氛围。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探索贯通融合完善“一体推进”的有效载体和实践途径,促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提升治理腐败效能,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奋力谱写现代化芜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