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怀宁:指尖“一点通” 心尖“暖烘烘”

时间:2022-12-01 08: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村里最近在修桥,但是桥东边连接线没有和横向的水泥路连接,出行不安全,希望政府帮忙解决。”近日,安庆市怀宁县三桥镇湖滨村村民在“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反映自己的烦心事。

在收到该反映的当天,三桥镇纪委便与镇交通站一同前往现场,对村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解。经了解发现,村民反映的桥梁为危桥改造项目,该桥梁东边横向道路是高标项目,路面硬化是在危桥改造设计之后,故在进行危桥改造前期设计时,未对此处进行连接线设计,桥与路之间有个近40公分的坎子,影响交通安全。但桥梁建设施工方进场施工时,未对此处连接线提出异议,且招投标结束,无法对图纸清单工程量做出调整。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镇纪委立即与监理单位和施工方对接沟通,迅速协商达成了解决方案,由施工方负责施工,监理单位负责督促和登记工程量,镇交通站监管并完善手续。现阶段施工方已经对下丘桥与道路连接处进行了施工。“真没想到,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纪委反映,事情立马得到了解决,我心里感到暖烘烘的。”投诉的村民表示对问题的解决非常满意。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上线运行以来,怀宁县纪委监委把平台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围绕数据录入、宣传推广、投诉件办理等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平台建设。在信息公开方面,严格执行“三级审查”制度,由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提供数据的乡镇镇直部门负责人、乡镇驻点镇干对录入数据进行审查,确保公示公开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在宣传推广方面,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驻在村民组的优势,积极向在家群众宣传推广平台,教其使用并帮助反映问题。在投诉件办理方面,采取“每日一提醒、分阶段督促”的方式,督促乡镇快速办理投诉事项。对新接收的投诉,第一时间提醒乡镇受理;对已经受理,超过一周未办结的,督促乡镇尽快调查,按流程办结;对即将超期的,督促乡镇快查快办,按期办结,切实提高平台投诉事项办理效率。平台上线运行以来,怀宁县已收到群众投诉276件,办结272件,群众满意度达92%。“下一步,我们将对照清单化公开、精细化服务、网格化监督的标准,持续推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应用,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