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宿松:一线监督照亮群众回家路

时间:2022-11-25 08: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非常感谢你们详细地回复,耐心地解释。之前我也是在村干部的帮助下注册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本来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平台上反映了自己的诉求,没想到这么快问题就解决了,现在不用摸黑回家了。”宿松县柳坪乡大地村村民吴大叔在回访时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日前,柳坪乡大地村村民吴大叔在晚上回家时发现村道路灯昏暗,夜间出行很不方便,随即打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了该问题。“接单”后,宿松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将该投诉件转到柳坪乡纪委办理。

柳坪乡纪委在收到投诉件后,立即组成工作专班第一时间到村联系反映人,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并对大地村黑尖组路段所有路灯进行排查,发现8盏路灯存在问题。经多方协商评估后制定详细解决方案,对存在问题的路灯立刻进行维修,同时新增安装8盏路灯,为村民夜晚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这是宿松县纪委监委通过“监督一点通”平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一个缩影。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正式运行以来,宿松县借助该平台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精准掌握基层治理“一线情况”,推动民生问题“快速解决”,不断强化对“小微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小微权力,看似不大,却直接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对于老百姓来说就是天大的事。下一步,在积极稳妥推进的基础上,我们将努力实现从‘好用’到‘用好’的转变,通过多种形式向群众把平台的好处讲清楚、功能说透彻,让群众找得到、看得懂、愿意用、会监督,真正实现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宿松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