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日报】我省持续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时间:2022-09-14 07:05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完善监督制度,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开展“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工作,建立季度工作会议制度,聚焦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4万起,党纪政务处分2万人。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始终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聚焦医疗卫生、政法、国企、供销、人防、金融、粮食购销等重点领域,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8.2万件,处分17.6万人。持续扎紧不能腐的笼子,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法规制度体系,增强制度刚性,强化制度执行。着力筑牢“不想腐”的堤坝,省委每年开展一次警示教育,高质量建成并启用省党风廉政教育馆,深入挖掘安徽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坚决惩治群众身边“微腐败”的同时,扎牢织密基层监督网,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在正风肃纪反腐中感受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年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接收反映农村(社区)党员干部检举控告类信访量、处分农村(社区)党员干部人数,总体呈现“双下降”趋势。

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圆满完成省市县三级监委组建挂牌和人员转隶融合,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出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等制度,抓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织密扎牢基层监督网,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监督合力。(李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