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扎实推进移风易俗 助力八项规定落地生根

时间:2018-06-01 09: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移风易俗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个活动办得好,希望以后节假日、周末不再疲于奔波各种宴席。有时候一天好几家,我们两口子还得‘分头行动’,不然容易得罪人呐!”得知新出炉的《广德县2018年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十大行动》,一名机关干部为即将开展的移风易俗活动点赞并表示坚决支持。据悉,此项活动是以“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活动为载体,将移风易俗推向农村,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培育试点乡镇。该县以东亭乡、卢村乡为试点,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工作保障,以“丧事迷信活动”问题为治理重点,同时大力整治“燃放烟花爆竹攀比之风”“宴席泛滥”“大烧纸钱”“厚葬薄养”“小赌怡情”等方面突出问题。对红白喜事从简的先进典型加强宣传力度,对红白喜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搞封建迷信等不文明现象和行为进行公开曝光。

抓好“关键少数”。坚持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抓住“关键少数”,落实“一把手”移风易俗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加强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相关规定,带头签订公开承诺书,带头约束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发挥群众主体。充分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广泛征求群众对“四会”(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禁毒会)建设、村规民约修订、红白事程序和费用标准等意见建议,切实把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采取发放倡议书、开展万人签名、举办乡村邻里节等方式,引导群众加强自律,自觉遵守移风易俗相关规定。

强化监督执纪。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把移风易俗专项治理纳入日常督查、巡察、工作检查的重要内容,紧盯歪风陋习易发多发的重要时间节点,拟出台《关于规范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暂行办法》,进一步规范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和其他喜庆事宜。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