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以案警示】自作聪明套资金 触碰红线终悔恨

时间:2018-05-15 17: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以案警示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线索发现】

2016年11月,潘集区夹沟镇薛集村村民联名向潘集区纪委反映夹沟镇薛集村原党支部书记陶华道、原村会计陶荣安以权谋私,在村土地复垦项目中利用他人账户套取资金等问题线索后,区纪委及时召开问题线索排查分析会,安排区纪委常委牵头立即对问题线索展开调查。

【核查情况】

经调查,2011年,为建设“空心村”项目,夹沟乡(现夹沟镇)薛集村时任村支部书记陶华道和村会计陶荣安在未经过村委会集体决议的情况下私自以薛集村村委会的名义通过夹沟乡层级向市国土局申报薛集村土地置换项目100多亩。在对项目范围之内的房屋、厕所、树木等附属物征迁拆除过程中,陶华道和陶荣安自行确定拆迁范围,对8户村民房屋被测量人员误测在拆迁范围内,明知不报。在拆迁款发放后把8户补偿款要回后归自己所有。

【处理结果】

在夹沟镇纪委初步核查期间,陶华道、陶荣安于2017年1月主动向区监察局廉政帐户上缴违纪资金,2017年3月,陶华道、陶荣安被立案审查,2017年4月6日陶华道、陶荣安被潘集区纪委开除党籍,2017年4月10日,潘集区纪委将陶华道、陶荣安涉嫌违法线索移送潘集区人民检察院,2017年8月15日被潘集区法院依法批准逮捕。2017年10月25日,潘集区法院以贪污罪判处陶华道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缓刑三年,处罚金二十三万元,判处陶荣安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缓刑三年,处罚金二十三万元。

【违纪者说】

“由于缺乏法律常识和对法律的敬畏之心,被贪欲蒙蔽了双眼,自欺欺人地认为自己的行为神不知鬼不觉,不会被他人发现,心存侥幸,于是铤而走险,以身试法,方才猛然醒悟,但为时已晚。” 陶华道忏悔书中写到。

【执纪者说】

基层是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直接接触的第一线,在广大人民群众心目中,基层工作人员直接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作为村一级的工作人员,由村民直接选举产生,一举一动都在群众的密切关注下进行,本应加倍勤恳,从群众利益出发,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谋福祉,但是陶华道、陶荣安二人的所作所为却显然与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背道而驰,他们在金钱的诱惑前丧失了党性,违背了职业操守,背弃了当初对人民的承诺,站在了人民群众的对立面,他们的做法不仅直接侵害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更是影响了基层社会的稳定,严重损害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广大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思想防线,认真践行对党和人民的承诺,真正做到为一方官员,守一方百姓。(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