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以案警示】独揽大权为所欲为 终究伸手必被捉

时间:2018-03-22 08: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以案警示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线索发现】

2016年12月,群众来信反映铜陵市郊区“两矿一公司”专项管理办公室原党工委书记、主任程银海涉嫌严重违纪的问题线索,郊区纪委及时召开问题线索排查会,安排区纪委第一全派驻纪检监察组立即对问题线索展开调查。

【调查情况】

2010年至2016年间,程银海以工作需要为由,指使单位财务人员多次购买购物卡,共计24.02万元,除小部分送人外,大部分用于自己开销。

2010年11月,程银海默许其妻子隐瞒事实为其母亲申请城市最低生活保障,5年来共违规领取低保金19302元。

2011年9月,程银海在生病住院期间,收受服务对象礼金5.5万元。2014年5月,利用其儿子结婚之机,收受服务对象的礼金近2万元。

2012年1月,程银海未经集体研究,擅自决定将财政拨付资金400万元借给某公司使用,并收取该公司奖励款20万元。

【处理结果】

2017年6月,程银海被立案审查。2017年7月,程银海被免去专管办党工委书记和主任职务;2017年9月,经区纪委常委研究决定、报请区委批准,给予程银海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依法罢免市、区人大代表职务;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违纪者说】

程银海在《忏悔录》写道:自己从一名普通的煤矿工作人员,经组织多年培养,成长为专管办的领导干部,放松了对人生观和世界观的改造,面对金钱的诱惑,理想信念动摇了,一步步滑向犯罪的深渊沦为阶下囚,愧对组织多年的培养、愧对家人、愧对各级领导的关心爱护,真是追悔莫及。

【执纪者说】

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在长期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到“不失身”,考验着每一位领导干部的智慧。只有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加强自身建设,保持对党规党纪的自觉尊崇和戒惧,慎独慎微慎行,心存敬畏,真正把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思想深处,融入到血脉之中,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否则一旦锒铛入狱,自己不仅追悔莫及,同时还带给家人无尽的伤害。当前随着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干部还需要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定力和决心,一刻不歇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