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2-01-27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学习贯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21日下午,铜陵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洪建春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论述、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两会”及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等,总结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集体参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专题解读辅导,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深刻理解纪委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领导体制,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作为破解难题、推动实践的有力指引,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一年来,铜陵市纪检监察机关突出学习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做到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不走样 ,“自选动作”有特色。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做到在科学理论指引下学习传承党史,以伟大建党精神凝神聚魂,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总结好,在深化学用党史、推动常态长效上持续下功夫,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全面落实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督办会部署,拓宽线索来源,加大办案力度,深化整改落实,彻底铲除“靠粮吃粮”土壤。要紧盯长江禁捕退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持续跟进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巩固提升禁渔禁捕成果。要加大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力度,依法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行为,督促各级统计机构集中力量抓深抓实统计造假专项整治。要聚焦落实“十四五”规划、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调发展等,做实做细政治监督,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行为,督促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