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淮北市烈山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3-03-03 09: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部署进驻,安徽巡视,巡视巡察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淮北市烈山区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前,巡视组组长方无主持召开与区委书记李明、区长刘明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视工作有关安排。动员会上,方无作了动员讲话,淮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更华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李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视组副组长赵海鹏及有关同志,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方无强调,县(市、区)党委是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的“桥头堡”,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对烈山区开展巡视,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的战略举措,是坚持严的基调、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利器,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保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要求的平台纽带。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理解把握巡视的重要意义,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在安徽不折不扣落实,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方无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委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把握共性、突出个性,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重点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突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突出对“一把手”的监督;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基层党建工作的监督;了解落实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充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巡视中,坚持“三联动三巡视三检查”,即坚持巡纪联动、巡审联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结合巡视联合开展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察工作专项检查,以巡视带巡察的方式,在省委巡视组的领导和指导下,由淮北市委同步巡察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对烈山区所属开发区(园区、景区)开展提级交叉巡察。

金更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力支持和配合巡视工作。要坚持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措施务实、整改过程扎实、整改结果真实。要全面巩固提升,从源头上根本上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烈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李明表示,巡视是政治巡视,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全力以赴做好支持配合工作,为巡视了解真实情况、高效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同时,以此次省委巡视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全面整改,扎实推动烈山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省委第二巡视组将在烈山区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举报电话:0561-4685251;手机:19556521802(只接收短信);邮政信箱:安徽省淮北市A017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安徽纪检监察网(ahjjjc.gov.cn)巡视巡察栏目省委第二巡视组信箱。同时,在淮北市烈山区府前路9号区人民政府大门东侧、迎宾路区政务服务中心门厅西侧、区信访局大楼大门西侧、沱河东路266号区科创大厦门岗东侧、宁山路1号烈山镇人民政府大门南侧、龙山路207号淮北伯瑞特酒店大堂外西侧立柱分别设置联系信箱,在区信访局信访大厅设信访接待窗口。巡视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5月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烈山区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县级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重点岗位主要负责人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