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裕安:坚持问题导向 持续抓实检举举报平台运用

时间:2022-01-04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平台显示你乡系统上还有件信访件未签收,请抓紧时间登录签收,做好办理工作。”这已是信访室每周的“必修课”。2021年以来,六安市裕安区纪委监委切实做好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规范平台运用,有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突出业务培训,学用结合。坚持“业务培训+实操培训”,通过微信、现场等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就平台基层版使用过程中的问题及时开展培训和指导。组织开展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业务培训共3次,培训范围覆盖23个乡镇街纪(工)委和9个派驻(出)机构共40余人,促进各部门业务人员全面系统掌握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各模块操作流程,确保基层版用户真用会用。

突出督查督办,查改并重。督促各乡镇纪委、派驻机构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摆平台基层版使用存在问题,以查促改,即查即改。采用实地督查、线上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地检查指导的同时,充分运用检举举报平台查询功能,跟踪查看基层信访件签收、办理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提醒、责令整改,实现上下联动。今年以来共开展专项检查1次,日常督查5次,印发通报1期,发现问题18处,已全部整改到位。

突出建章立制,统筹兼顾。自基层版使用以来,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不断探索,率先制定了《裕安区纪委监委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信访举报模块使用管理办法(试行)》,规范使用单位信访举报工作办理流程,实现业务工作线上线下同步运行。同时,信访室、纪检监察室及信息技术室等部门强化协作配合,落实常态化监管机制,以平台基层版为抓手,实行全流程监督指导,进一步规范基层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

“建设好、应用好检举举报平台,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发挥检举举报平台效能,确保平台真用、管用、好用。”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