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精准监督严格执纪 确保全会精神落细落实

时间:2022-01-03 08: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宣城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再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省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有关讲话和批示精神,传达省委有关文件要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开展集中交流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王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及其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蕴含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信息,对于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的动力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同盘点今年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和务实谋划明年思路举措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大的政治热情、更强的行动自觉和更实的工作业绩,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任务举措,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聚焦“两个维护”这个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着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党代会工作部署等情况的跟进监督检查,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换届纪律、中央巡视安徽和省委政治监督谈话反馈意见整改等一系列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检查,坚决纠治贯彻落实中出现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打折扣搞变通行为,推动解决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存在的作风、腐败和责任等问题,以精准有力监督促进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要求,要在新征程上更好地履行维护党的肌体健康的职责使命,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规范小微权力运行、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监督等工作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紧密结合起来,大力推广应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主动靠前监督,全力保障党中央和省、市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强内部监督,健全内控机制,推进纪检监察队伍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围绕“抓学风、强作风、提标杆”,进一步改进纪检监察干部思想、作风和学风,深入推进实施纪检监察干部“活力工程”,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和服务保障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