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反馈

时间:2021-09-13 09: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经过我们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反馈给你……您对我们调查的结果满意吗?”“你们把问题查得很清楚,办理到哪个环节也随时和我沟通,现在我的安置房过户手续已经办好了,心里很踏实,我对处理结果很满意。”这是近期界首市纪委监委开展信访举报反馈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今年7月份,界首市纪委监委网络举报平台收到一封举报信。信中这样写到:“市民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对我办理安置房过户手续有关事项,不一次性告知。我先后到市民中心税务窗口及自然资源规划局申请盖章,跑了几次也没办成,不知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该市纪委监委收到信访举报件后,立刻展开调查。经了解,该举报人所属安置房属于集体征迁项目,但因所在社区还有另外两处征迁项目尚未结束,该社区负责同志私自决定等三个征迁项目全部结束后,再将材料一同报送,导致该举报人无法及时办理安置房过户手续。

“集体征迁工作相关材料统一报送的规定初衷是为了让群众少跑路。但是,该社区在明知辖区内征迁工作短时间内无法完成的情况下,仍决定将三个征迁项目材料统一报送,影响了办理进度,给群众带来了不便。”界首市纪委监委调查人员表示,了解情况后,我们立即对该社区党总支负责同志进行提醒谈话,并责令其于一周内完成相关材料的报送。

近年来,界首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信访举报反馈机制,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推动信访问题妥善解决。该市按照实名检举控告核实告知反馈工作要求,实行全过程沟通。在受理环节,由信访室及时联系举报人,经核实确系实名检举控告的,告知具体承办部门及检举控告人的权利和义务;在办理环节,由信访室根据实际情况对前来询问办理进度的举报人进行答复;办结后,承办部门采取面对面或电话的方式反馈调查结果,听取举报人意见。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将信访举报反馈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对反馈后仍不息访的实名信访人进行“约访”,做到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解释到位,特殊困难帮扶到位,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要做实做细做深信访举报反馈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界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持续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办理不及时、处置不到位的进行通报问责,及时传导责任压力,回应群众关切。(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