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一线监督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9-13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叔,你家今年种了多少亩茶叶,收成怎么样,村里有没有人来验收?补助是怎么发放的?”在霍山县磨子潭镇宋家河村,村民王家兵正在打理自家茶园,镇纪委工作人员向他详细了解了产业验收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将全县各乡镇党委政府和县直相关单位巩固“四个不摘”政策成果情况列入重点监督内容,围绕三保障一安全、脱贫户实施的产业、乡村实施的项目等,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

县纪委监委制定印发《监督执纪协作片区2021年工作方案》,利用片区协作机制,实行“室+组”、“室+组+部门”和“室+组+地”等多种模式,形成“上下联动、区间互动、快速行动”的监督机制,对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职责不落实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

“振兴一线,监督必须在线。”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干部作风、“小微权力”运行等,继续强化监督检查,以精准严密的日常监督,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