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线上云监督+线下实督导”推动平台建设有力有效

时间:2021-04-21 09: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对上级纪委转办的信访件有没有及时接收查看?在平台使用过程中还有哪些不明白的?”日前,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专项督导组来到曹村镇纪委,对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运用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督导。

“基层版这块,在具体操作中我们还有不少盲点,平时忙于其他业务,不会的也未能及时去向上级请教,你们来现场督导指点,这些困惑我们也知道怎么解决了。”该镇纪委工作人员高兴地说。

全区共有61家纪检监察机构使用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自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开通使用以来,该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部门安排专人负责基层版应用系统的全程业务指导,第一时间使用“小三员”账户为基层版使用单位设置权限、添加所联系组织机构名称。目前全区基层版机构账号未有重复设置情况,基层版用户单位及时签收上级转办件,工作重视度、有效率进一步提升。

为切实提升工作质效,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部门严格通过“办理子平台”处理信访举报件的登记、录入、签批和转办全过程,对转入基层版用户的信访件定期通过子平台中的督察督办功能查看预警状态,对显示“红色预警”和“黄色预警”单位一对一联系督促整改,确保各单位做到“线上录入”“线下办理”步调一致,稳步有序推进平台建设,让“末梢监督”更给力有效,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定期线上督查是我们工作常态,不定期线下督导能够较好地促进工作提升。”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说,信访室将会同信息技术工作人员不定期实地抽查平台应用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指出修正,确保系统统计数据全面、真实、准确,助推基层信访举报工作精细化、精准化、科学化、规范化。(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