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实名举报“两反馈” 让“信访”变为“信服”

时间:2021-04-16 11: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请问是田先生吗?我是宁国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江慧敏,上周我们已与您核实了举报内容,今天再次致电是告知您的信访件我委已受理,现将相关情况予以反馈,感谢积极配合!”反馈结束后,江慧敏在“实名举报反馈表”中“受理一栏”详细填写了受理反馈情况。

坚持实名举报受理情况、办理结果“双反馈”,是《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规定的重要内容之一。该市始终坚持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尺”,精准调查处置信访举报件,强化沟通联系和“双反馈”,真正把信访举报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让举报人从“信访”转变为“信服”。

“收到来信或网络举报,如留有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首先会对举报人的信息进行核实确认。一方面,要确认该件是否属于实名举报;其次,要谨防未经确认就告知受理事项,甚至叙述举报内容,从而造成信息泄漏。”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王俐表示。为此,该市对受理反馈作出更加明确规范的规定,要求对业务范围内的实名举报件,第一时间建立信访举报台账,详细记录信访日期、信访编号以及举报人相关信息、办理方式、反映内容、受理反馈情况等内容。

据悉,“双反馈”实行分级负责制,其中由本委相关部室核查的,信访室负责向举报人核实是否为实名举报并反馈受理情况,让举报人吃下“定心丸”,核查完成后由承办单位负责向举报人反馈核查结果。转下级纪检监察机构办理的,由承办纪检监察机构全程反馈。对业务范围外的实名举报件,由信访室落实首问负责制,向实名举报人讲清政策、做好引导,并协调有关部门接待处置,避免因工作不到位、处理不及时导致重复举报和越级举报。据统计,自《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发布以来,该市共受理实名举报信访件71件,其中转下级纪检监察机构办理43件,转本委有关部室办理28件,反馈率达100%。

此外,根据台账登记的实名举报信息,该市注重加强跟踪督办,把实名举报“双反馈”落实情况纳入常态化监督检查和年度考核,并根据办理进度及时更新,确保对实名举报受理、办理、办结、反馈等各环节做到全程跟踪、动态管理。(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