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澄清正名卸包袱 激励担当展作为

时间:2021-04-16 10: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没想到镇里村里还专门为我的事情召开澄清会,之前我还一直想不通,在开展日常工作中也放不开手脚,现在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真心感谢组织及时为我澄清,让我能够轻装上阵,全身心做好本职工作。”在得到澄清正名后,绩溪县扬溪镇扬溪村党委委员汪某某激动地说。

这一幕发生在扬溪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召开的澄清正名会议上,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扬溪镇纪委、扬溪村两委干部。澄清正名会议的召开,不仅为汪某某澄清了有关情况并作出公开说明,消除不良影响,帮助其卸下思想包袱,而且支持和保护了汪某某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这次澄清会既是一次暖心会又是一堂警示课,提醒所有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将纪律和规矩记在心间,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因被群众举报且经纪委调查,汪某某的工作积极性一度受到了影响。召开这次澄清正名会议一方面为其消除负面影响,提振他的干劲,另一方面也为我们村两委干部敲响了警钟,提醒大家在村级事务的执行上,一定要按照程序进行,党务村务公开要准确及时,让群众知道我们在做什么,这样也能让群众参与其中,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共同把我们的村庄建设好、发展好。”扬溪村党委书记表示。

近年来,该县在加大对检举控告类信访件办理力度的同时,注重建立健全失实信访举报澄清制度,结合实际印发《关于查处诬告陷害信访举报为干部澄清正名实施办法(试行)》,从查处机制、澄清机制、保障机制等方面为干部澄清正名工作提供制度依据,为维护被恶意举报和诬告陷害的干部的合法权益提供制度保障和有效途径,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通过公开‘正名’的方式,对‘事’对‘人’进行澄清,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情况,为敢于担当干事又清白正派者撑腰鼓劲,才能不断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的社会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