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强化标本兼治 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时间:2021-03-24 15: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样的信访服务好,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举报,也能负责跟踪督办到底……”近日,一信访群众在县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大厅说道。

为切实解决当前重复访、越级访比重过大问题,涡阳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标本兼治,积极探索创新,努力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深化专项行动,减存量遏增量。持续抓好“进基层、抓监督、解难题、暖民心”专项工作,对2020年重复举报件进行摸排,排查31件重复信访件,实行领导包案制,明确承办单位,逐件剖析原因,一案一策,并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沟通协调,做好矛盾化解工作,确保案结事了。

压实首办责任,强化源头预防。制定《涡阳县纪委监委初信初访办理办法》,围绕提高初信初访办结率和满意度,实行“一信三沟通”制度,即接到信访举报件,信访室与举报人沟通,告知受理情况;承办单位与信访人沟通告知其反映的问题核查进展;核结后,及时与信访人沟通,告知核查结果,增进信访人理解和信任。对初信初访首办不力的单位及责任人严肃问责。

开展创建活动,注重引领示范。巩固扶贫领域无信访村(居)创建活动成果,在2020年全县383个村(居)中96.1%实现扶贫领域无信访的基础上,下发《关于开展无信访村(居)创建活动的通知》,今年全面梳理全县无信访村(居)情况,每个乡镇选择2-3个村(居)开展试点创建,并逐步推开,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今后,我们将把纪检监察检举控告工作融入全县‘大信访’工作格局,强化守正创新,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推动我县纪检监察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