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四到位”提升信访群众满意度

时间:2021-02-25 11: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对我反映的问题及时受理处置,第一时间反馈调查处理情况,我很满意……”近日,一名曾来访反映问题的群众在接受信访反馈时由衷地说到。南陵县纪委监委积极推动检举控告受理处置及时、规范、高效,坚持按“四到位”工作方法开展信访举报工作,不断提高信访举报工作效率,增强群众满意度。

信访宣传到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窗口、廉政文化长廊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工作流程、举报方式和举报人权利义务等知识,引导群众依法依规举报。为方便群众了解信访举报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印发信访举报宣传资料《南陵县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和订阅纪检监察报刊等资料,摆放至县、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信访接待室供来访群众阅读学习,引导来访群众依法、有序、如实举报。2020年以来,县镇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利用“双联系”活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等方式积极上门入户约600人次,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及时向群众宣传党章党规党纪、干部作风、惠民政策、疫情防控等知识内容。

接访服务到位。牢固树立信访举报是纪委监委对外第一窗口、第一形象的服务理念,对来访群众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句问候暖心、一把椅子让座、一杯茶水解渴、一片诚心办事、一个及时答复”,坚持把县、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信访接待室打造成微笑服务的文明窗口。在接待群众来访过程中,对反映业务范围内的信访事项,按照程序规范登记录入受理;对有个人利益诉求、涉法涉诉等方面的信访老户,引导来访群众依法依规合理反映,并且与信访群众建立起真诚、理智、友善互动关系。2020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待来访群众43批次49人次,其中化解来访群众反映问题12件。

受理办理到位。按照党员干部管理权限原则,县纪委监委规范受理办理县管干部信访举报,同时下沉一级,认真梳理、及时分流涉及重要岗位普通党员干部的举报线索。注重加大对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六稳”“六保”工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信访举报件交办力度,认真审核办理结果,确保办理质量。对重复举报、越级举报,特别是重复次数多、常年反映、久拖不决的“三多”信访问题,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头挂牌督办,责任到人,及时化解矛盾,解决问题。2020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受理群众各类信访举报250件,其中转本委机关处理67件,转镇纪委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处理183件,按时办结率100%。

闭环管理到位。坚持对每一件实名举报进行受理、办理和结果三次反馈,采取当面反馈为主、电话反馈为辅的形式。按照“谁办理谁反馈”的要求,由承办单位认真做好调查处理结果的反馈工作,规范如实填写反馈登记表,并将反馈材料或反馈登记表复印件及时报送信访室备案。若举报、反映人提出异议,信访室会同承办单位积极做好解释说明、息访息诉工作,妥善化解信访矛盾,并在反馈登记表进行备注说明;同时反馈情况材料必须存入案卷。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受理实名举报18件,反馈率为100%,满意度达90%以上。(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