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医保信访“五聚焦”为民切实解难题

时间:2020-11-23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芜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化解医保工作中的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目前,已办结各类信访和市长热线件1474件。

聚焦制度建设,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履行好为民服务职责。先后出台《关于实行信访工作量化管理的通知》等制度,明确细化医保信访工作机构、职责、处理程序和时限,建立完善畅通、有序、务实、高效的医保信访工作秩序。

聚焦基层调研,推动关口前移。主动听取相关部门、两定机构以及广大参保群众意见,积极回应群众呼声,进一步凝聚更大合力。单位成立之初即出台政策化解个体诊所需要加入医保的信访“积案”。针对医保脱贫攻坚慢性病办理问题清单开展专项调研,先后走访20个镇25个村,村民58户,基层医疗机构29家,解决个案诉求。坚持带案下访,每季度深入结对帮扶村开展定向走访帮扶和产业帮扶活动。

聚焦民生难题,靶向施策化解。探索创新集中带量采购实现稳价保供,解决急抢救药价格持续上涨问题,30种急抢救药总体降幅约为27%,部分药品降幅接近50%。调整职工医保门诊支付限额,解决该市“血友病”患者职工医保慢性病病门诊报销额度无法满足需求问题。将肺癌根治术等12项医疗服务项目调整为“完全支付类”,解决群众反映部分医疗服务项目、人工植入材料报销比例不合理问题。

聚焦简政放权,优化便利共享。简化门诊慢性病申报、异地安置人员办理手续;取消职工医保异地安置人员只能选择3家不同等级的定点医院的限制。积极探索实现“网上办”“指尖办”。参保人员通过网络即可办理参保缴费、转外就医、异地安置申请、生育保险生育登记网上申报等业务,切实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媒体平台,畅通意见渠道。开设“12345”医保答疑热线,设5名接线员专职答疑解惑。在网站设立医保知识和慢性病专栏,在微信公众号设立“留言咨询”功能。组织政策宣讲队开展政策宣讲,印发《医保政策问答》手册5万余份。在广播电台开通现场热线,召开新闻发布会,开展网上访谈,联动电信移动群发短信等,收集反映社情民意。(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