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裕安: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把好监督执纪第一关

时间:2020-10-22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六安市裕安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精准研判分析、全程跟踪督办,提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质效,把好监督执纪第一关。前三季度,共受理信访举报222件,其中,本级受理76件,上级转办交办146件。

建立“建账、对账、查账、销账、交账”信访举报受理工作机制,严格依据线索来源建立各类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台账,落实“日清、周转、月报、季结”工作要求,定期逐件对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进行对账和办理。严格信访举报归口管理制度,严格审核程序,强化信访举报件受理和处理全过程监管。对问题笼统、无真凭实据的线索,依规依纪答复举报人,做好解释沟通。建立问题线索定期分析制度,每季度全面分析当前案件特点、性质,准确把握信访举报态势、特点和动向,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完善信访举报相互移送机制,依托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信访举报体系,不断拓宽群众诉求主渠道,完善问题线索信息库。强化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积极拓展线索来源,畅通信访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进一步厘清责任,明确办理部门、责任人和办理时限,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逐件销号。

重点排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以及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线索,以“零容忍”的态度一查到底。建立健全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排查筛选机制,加强对基层信访问题线索的分析,重点分析重复访、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排查是否存在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情况,用真心和真情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尽可能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真正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里。(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