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烈山: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尺” 提升信访质效

时间:2020-09-18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向我反馈了情况,我对调查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非常满意。”近日,烈山区古饶镇山北村信访人在反馈材料上签下了双满意的字样。

今年以来,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聚焦信访工作转型升级,扎实开展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通过梳理清单、领导包案、联审把关等方式,全力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满意度。

梳理清单,压实责任。对2018年10月以来全区75件实名检举控告大起底,逐一甄别排查。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清零清淤为切入点,逐步向民生领域、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信访件拓展。目前,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以来15件扶贫领域信访件已全部办结,反馈满意率100%。

领导包案,上下联动。对23件暂未办结的实名举报进行盘点,区纪委监委6名班子成员对8家重点单位、6件“三多”问题线索和3件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分包,由包案领导带案下访,不定期听取清理工作进度,切实解决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疑难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联审把关,合力攻坚。区纪委监委通过电话催办、轨迹跟踪、发函督促等方式,督导办案单位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纵向与上级部门沟通请示,积极参加市纪委监委组织的全市重点案件质量评查,邀请市纪委监委联系纪检监察室对5件双向移交的问题线索核查把关。横向成立线索处置审核复核组集体会商审定,开展多部门联合分析研判,有效避免无原则迁就信访人,严防“剑走偏锋”。

找准症结、提升质效。对5件因个人原因不满意的,从案件办理质量、思想疏导和社会效果等方面进行剖析,找准症结,加强沟通,做好疏导解释,让问题线索从群众心中“清零”。同时,协助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委政府与信访群众沟通交流,消除群众顾虑,化解信访问题,取得群众满意。经积极努力,2018年来全区办结的实名信访举报件反馈满意率达93.33%。(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