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四突出”做好信访工作的“加减乘除”

时间:2020-09-14 15: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围绕“平台建设、办信效率、工作合力、群众满意”四个方面,充分运用“加减乘除”,扎实推进信访举报工作。

突出平台建设,在渠道拓宽上做“加法”。不断完善“信、访、网、电”举报方式,公开举报途径方式,在义安区纪检监察网首页添加链接,引导群众选择更快速便捷的举报方式。同时,规范接待场所,高标准建设信访接待大厅,全程录音录像,营造良好的接访环境。

突出办信效率,在办理时限上做“减法”。坚持重要信访件自办原则,减少信访件转办数量,提升办信质量和水平。针对省委巡视期间交办的问题线索以及上级交办的信访件,均由委机关直查自办,优先办理。坚持信访件批转“不过周”原则,信访室受理后提出拟办意见,第一时间呈领导审批后,严格按照“当天呈批、第二天转办到位、定期跟踪办理情况”要求,确保信访件5个工作日转办,3个月内结案。

突出工作合力,在提质增效上做“乘法”。严格按照义安区纪检监察组织工作协作区制度,由协作区指导室对各乡镇(办事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办案过程中遇到的疑问与难题进行指导督办,并对办结的信访件进行审核,切实提升信访办件质量。

突出群众满意,在矛盾化解上做“除法”。印发了《义安区纪检监察机关实名举报反馈办法(试行)》,确立了“受理、过程、结果”的“一信三反馈”制度,进一步规范实名举报反馈办理工作,保障举报人的合法权益,为举报人和纪检监察机关搭建一座互信的桥梁。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推进信访举报中民生领域诉求事项直办工作,争取让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快速、有效解决。”义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