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桐城:“无缝衔接”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效

时间:2020-06-28 08: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聚焦信访举报全流程的每个节点时限和要求,实行信访举报受理、办理、督办、反馈等环节“四环相扣”“无缝衔接”,形成责任明晰、程序严密、循环顺畅的信访举报闭环管理工作机制。”今年以来,桐城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案约访7件,化解群众不满意信访件3件,化解“多年、多层、多头”检举控告件3件,已办结扶贫领域信访件群众满意度达到100%。

受理登记有速度。在及时规范将信访件相关信息录入检举举报平台基础上,精准研判群众反映问题类别,对于涉及扶贫领域问题、党员干部提拔公示期被举报问题、涉及疫情有关问题开辟受理分流审批“绿色通道”,即收即办、快查快结快反馈。对于实名举报件,信访室第一时间向信访举报人了解具体情况,确认举报人实名后,及时告知其信件受理具体情况。

办理审批有效度。对于本委办理的信访件、问题线索由市纪委常委会集体研判通过后方可报结。对纪检监察组织办结的信访举报件,由主管常委、对口联系室、信访室共同把关,确保办理质效。开展扶贫领域信访件办理情况“回头看”行动,对2018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办理的涉及扶贫领域信访件由信访室、审理室联合复查复核,对2020年扶贫领域信访件提级办理,有效提升信访件办理质量。

跟踪督办有力度。坚持“周调度、月对账、季通报”工作制度,信访室每周提供对口联系纪检监察室各纪检监察组织未办结台账,由市纪委副书记、主管常委牵头每周调度信访件办理情况。每月与各纪检监察组织对账,每季度通报。对无正当理由不能按时办结的,在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中予以扣分。

反馈约访有温度。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办理,谁回复”的原则,督促承办人及时向信访人反馈办理情况,对提供新线索及时补充调查、再次反馈,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对扶贫领域、民生领域以及反馈第一次不满意信访件开展带案约访活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