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正风肃纪“不停歇” 节日监督“不打烊”

时间:2020-06-28 08: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好,我们是芜湖县纪委监委,想要了解一下最近有无单位购买超市卡等情况,请提供一下相关记录,谢谢支持。”芜湖县纪委监委联合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以及相关职能部门来到当地一家大型超市。

芜湖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对“四风”问题动真碰硬,通过整合相关职能部门、各派驻纪检组力量打出“组合拳”,将节前监督由“纸上的任务”变成“手上的行动”,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节前警钟“咬耳朵”。“身边人如今却成了警示片中的主角。”看完《“反腐卫士”的“两面人生”》警示片,一名县检察院干部发出感慨。近日,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派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给全院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节前“必修课”。

紧扣时间节点,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同时综合运用日常提醒、节前谈话、警示教育等方式,打好纪律“预防针”。用好芜湖县纪检监察网和“小微权力”微信公众号专栏常态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等典型案例,持续释放 “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注重用好廉洁短信提醒平台,向全县科级党员干部发送廉洁过节短信,将警示提醒融入温馨祝福之中,积极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共发送廉政短信1200余条。

节中监督“不打烊”。聚焦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联合财政、市场监管等部门以及各派驻纪检组组成多个监督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设路线”的方式,按照“重点点位必去、票据问题必查、违规问题必记”的原则,进行“突击式”、“蹲点式”监督检查,让节中监督“不打烊”。今年以来,先后3次深入县区旅游景点7处、大型超市3个、农家乐9家。

立体监督“无死角”。“你好,请打开公务用车监管平台,我们想看看公务用车行驶情况……”这是芜湖县纪委监委检查组到机关事务管理局通过GPS定位系统、公务用车台账等核查公务车辆行驶轨迹的情形。

近年来,芜湖县紧盯“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私车公修”等隐形变异问题,围绕公务用车申请、用车时限、车辆维修、停放和驾驶员管理等情况,查看是否存在公车私用、违规改变公务车使用用途等情形,并对节假日、双休日等关键节点的封停、用车情况进行重点核查。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了公务用车信息管理台账,对各镇、县直各单位及其二级机构所有公务车辆品牌、型号、购置时间、存放地点和驾驶人员等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完善了公务用车登记、报备、申请等一系列制度。同时,该县还利用公安“天眼”系统和税务系统大数据进行比对和综合分析,从中发现并收集相关问题线索。此外,充分发挥信访举报热线“12388”作用,节日期间安排专人24小时接听,及时受理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举报。

“节假日是作风问题出现的高发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放松身心的同时,也很容易放松警惕。”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把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的作用发挥出来,织密全方位、全天候、立体化的监督网络,才能让违规违纪者无处藏身遁形。 (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