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寿县:身边人变成“案中人” 警示教育片敲响警钟

时间:2020-06-28 07: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被留置的两个月里,我彻夜难眠,我竟然连当时入警时的誓言都想不起来了,我很羞愧。我每天都在问自己,我还是一名警察吗,我还配当一名警察吗?”这是警示教育片《失去警魂的所长》中,寿县公安局大顺派出所原所长赵强痛心疾首的忏悔。

为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真正落到实处,充分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警示教育作用,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寿县纪委监委精心拍摄制作了《失去警魂的所长》警示教育片,为全县党员干部提供了生动直观的“活教材”。

该片总时长约14分钟,取材自寿县公安局大顺派出所原所长赵强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由违纪违法人员现身说法,深入剖析自己从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化、贪欲无限膨胀到走上违纪违法道路,最终身陷囹圄的过程。其中还穿插了案件场景还原、违纪违法人员的真诚悔过等丰富内容,使广大党员干部从反面典型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大顺派出所原所长赵强的警示教育片在公安局播放后,全县公安民警在为失去一位同事感到惋惜的同时,更从身边人的违纪违法行为中受到深刻的警示。下一步我们将以深化“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和从严整治“四不三案一伞”突出问题专项工作为契机,结合公安局队伍建设和队伍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从“学、改、责”三个方面对2019年以来的民警违纪违法案件进行逐案排查,对照检视,列出问题清单,逐条整改。局领导已经对联系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派出所负责人开展政治监督谈话,提醒全县公安民警筑牢底线,千万不要成了片子里的‘主角’。”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士阔说道。

“这部教育片以案明纪,尤其是又发生在乡镇派出所,作为乡镇纪委书记,我感受很深,我们乡镇干部离百姓最近,一旦被腐蚀,百姓都看在眼、痛在身,所以我们更要正确对待名利和地位,管住小节,挡住诱惑,勤奋做事,谨慎用权,廉洁做人,才能对得起党的培养,对得起百姓的信任。”小甸镇纪委书记张新红感慨到。

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查办案件是惩治腐败的重要手段,但查办案件本身不是目的,更不是终点,做到标本兼治更重要。目前,我们把警示教育片和警示教育读本《寿州镜鉴》发放到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观看和学习,就是要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触及心灵。”(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